闻鸡起不来

第一百章 杨戬:有事没事哄孩子

杨戬刚刚起身,陈平就端着水盆进来,小娃娃没有多大,水盆倒是不小,颤颤悠悠的迈过门槛,杨戬手一挥,将水盆放到了一旁。

 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

“这不是伺候师父吗?”

 

陈平讪讪的开口,他没有想到师父这么厉害,刚才那拿一下法术好厉害!

 

陈平的羡慕眼神,杨戬想了想,伸手一指,一道金光落在了陈平眉心之中。

 

“咦?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一品金仙诀,可以助你成就金仙,当然,你要是能活到那个时候,修仙不只有功法,还有气运,天赋,若是没有那个运道,成仙对你而言都是千难万险。”

 

“那天赋呢?爹爹说我的天赋很差。”

 

“不能说很差,是真的很差。”

 

杨戬实话实说,要不然他都敢将九转玄功传给他,奈何他这个天赋十有八九是学不会,更有可能走火入魔。

 

“我···那师父是不是很讨厌我?”

 

“不讨厌,天赋差而已,但是你有仙缘,有入道之机。”

 

所谓的缘分就是如此,杨戬从来不忌讳和妖魔鬼怪为伍,却也不是每一个都能让他走一遭,他们之间也算是有缘。

 

“听不懂,我能和师父一样厉害吗?”

 

“不要叫师父,你还差得远,有可能这辈子都做不到。”

 

杨戬也不是吹,他的天赋实力,未来的权势,无出其二,天庭权柄都集中于自己一人之手。

 

“啊,那我还是伺候师父吧!”

 

陈平觉得自己要比师父厉害太难了,还是别了。

 

“不用,你好好修炼就行。”

 

“哦,那师父你吃饭吗?”

 

“不要叫师父。”

 

“嗯,杨大哥!”

 

“······”

 

陈平这明显是让他二选一,不过杨戬才不上当呢。

 

“叫世叔!”

 

他和陈平的年纪相差不大,但是陈平没有修炼,长的不高。

 

“那不是把大哥叫老了?”

 

“你想和你爹爹平起平坐找你爹去,我这里可不给你机会。”

 

杨戬没有想到这个小娃娃倒是能说会道。

 

“那,世叔,我想吃糖葫芦。”

 

“······”

 

杨戬不懂这个小娃娃为什么出门一定要带着自己,但这附近都是修炼者,陈平一个没有修炼的娃娃是不太安全。

 

“这里没有糖葫芦。”

 

杨戬被迫和小娃娃出门,走了一圈又一圈,也没有看见哪里有糖葫芦。

 

“可是我想吃!”

 

陈平乖巧的看着杨戬,杨戬瞥了他一眼,倒也没有多想,随手指了旁边一家酒家道:“我们去做做,然后我给你做。”

 

杨戬也不是不会,只不过过程及其复杂,也不知道能不能行!

 

“好啊!”

 

陈平眼睛一亮,兴奋的看着杨戬,杨戬觉得自己似乎又看见沉香那个傻孩子,没有了他的世界,沉香估计过的也不错。

 

杨戬找了一个临窗的位置坐下,吩咐店家给他准备砂糖,以及借用一下厨房,店家是个凡人,见杨戬出手阔绰立马就应了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吃糖葫芦。”

 

“其实,我记得我父亲给我买过一次,酸酸甜甜的,好好吃,然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了。”

 

杨戬心中明了,陈平哪里是想要糖葫芦不过是因为父亲不在身边,想要睹物思人而已。

 

“很快就能见到你父亲了。”

 

如今已经进入九宫道的范围内了,岐山也离得不远了,希望自己能得偿所愿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